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湖南辰溪交警“顽瘴痼疾”持续发力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 筑牢春季交通安全防线

湖南辰溪交警“顽瘴痼疾”持续发力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 筑牢春季交通安全防线

湖南辰溪交警“顽瘴痼疾”持续发力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 筑牢春季交通安全防线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选择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出行的市民群众日益增多,为加强摩托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遏制摩托车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多发势头,连日来,湖南辰溪交警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在行动”,持续发力重拳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筑牢春季交通安全防线。

  针对春季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该大队详细部署,组织各中队中队长共同分析研判辖区摩托车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盲区和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特别针对夜间时段的重点区域,该大队科学布控警力,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整治行动以城区重点路段、国省道以及乡村各主要通行路段为重点,采取交叉巡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超员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民警向摩托车驾驶人及围观群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让每一位道路交通参与者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湖南辰溪交警“顽瘴痼疾”持续发力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 筑牢春季交通安全防线

  此外,为全面增强广大摩托车驾驶员的文明、安全、法制意识,该大队积极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双微”平台为载体,积极推送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提示他们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为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徐朝茂 谢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