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东乡县开展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东乡县开展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为加强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期,东乡县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重点查处查扣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乱停乱放、非法改装、不戴安全头盔、安装遮阳伞、三轮摩托车违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现场,民警对不按规定行驶和载人的电动车和无牌无照摩托车驾驶员进行了现场讲解使其受到应有的教育。“我们重点查处无证驾驶,农用车、电动车载人行为,对查处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希望广大驾驶人员能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禁止电动车、农用车载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邱建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按照“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的原则,采取“宣传教育与现场查处”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克服侥幸麻痹心理,主动抵制不坐农用车、超载车和非法营运车,不从事和参与有安全隐患的各种活动,有效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农用车载人确实错了,这是一种违法行为,开电动车在路上确实很危险,来往的大车也多,以后再也不载人了。”受到教育的群众说。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现象,交通秩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有效预防了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