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连续奋战25天,宿迁46岁辅警黄玉怀献身抗疫战场!

连续奋战25天,宿迁46岁辅警黄玉怀献身抗疫战场!


  3月2日上午11时10分,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辅警黄玉怀离开了深爱的家人、挚爱的工作,将人生永远定格在46岁。

  2月27日晚,黄玉怀与夜班的同事交接完工作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21时他突然昏迷,被紧急送医抢救,经诊断为脑干出血,出血量达10毫升。经过5天5夜的全力抢救,黄玉怀还是没能醒来。

连续奋战25天,宿迁46岁辅警黄玉怀献身抗疫战场!

  2月27日19时左右,黄玉怀骑着摩托车,带着一身寒气来到中队长司慧威面前。那天中队的任务很多,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抢着干,晚饭都顾不上吃。

  “17时34分,御景山庄西门便利店门口已清理。”

  “17时56分,兄弟快餐门口已清理。”

  “18时20分,华诚超市门口已清理。”

  这3条信息,是黄玉怀在中队工作微信群中发的最后几条信息。

连续奋战25天,宿迁46岁辅警黄玉怀献身抗疫战场!

  黄玉怀是2008年来到交警队的,一干就是12年。同事们说,老黄干工作是一把好手,兢兢业业,从来不说半点苦。

  2月21日,新扬高速宿迁东检查点撤离后,单位安排轮休,可黄玉怀却说:“检查点虽然撤了,但疫情还没有结束,我在这工作时间长,对辖区情况比较熟悉,就不休了,能帮着多做点就多做点。”

  就这样,黄玉怀除了正常参与路面执勤外,还主动放弃休息,配合中队民警走访辖区京东宿迁物流园等企业,为企业解决困难,保障复工复产。

连续奋战25天,宿迁46岁辅警黄玉怀献身抗疫战场!

  新扬高速宿迁东出口又称宿迁“东大门”,紧邻华东农贸大市场,是疫情期间物资保障的关键通道,高峰时期车流量达每小时60余辆。该检查点是疫情防控中最艰苦重要的岗位。

  “老黄,你有高血压,可要悠着点啊。”妻子眼含热泪说。

  “我是老同志,情况熟,我不去咋行啊!”

  战友们回忆,“老黄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还主动要求上夜班。”检查点实行“3班3运转”24小时勤务,黄玉怀把自己安排在晚上9点到凌晨2点之间。

连续奋战25天,宿迁46岁辅警黄玉怀献身抗疫战场!

  △黄玉怀(右一)深夜在新扬高速宿迁东出口检查点执勤

  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是车流量最大的时间段,老黄明摆着往身上加担子,20多天没好好歇过。据统计,在25天的工作中,黄玉怀累计检查车辆3000余辆,参与处置3起疫区车辆和人员的隔离护送。

  黄玉怀的妻子让他不要硬撑,向领导请假休息几天。而黄玉怀却说自己能挺得住,中队现在人手少,连快退休的老民警都坚守在岗位上,他要等疫情结束再请假休息。妻子不知道老黄是主动扛下了值夜班的责任。

连续奋战25天,宿迁46岁辅警黄玉怀献身抗疫战场!

  △黄玉怀(左三)在新扬高速宿迁东出口检查点执勤

  12年里,黄玉怀一直在宿豫实验幼儿园门口道路进行护学。因为长期在户外工作,风吹日晒,尽管才40多岁,已经是黝黑黝黑的脸,经常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黄爷爷”。

  黄玉怀喜欢这群孩子们,前不久还与同事念叨着:“等疫情过去,不知道那帮小娃娃们还能不能认得我。”

  守护着别人家的孩子,自家的孩子放学却从来没及时接过。黄玉怀的女儿今年上初一,在小学阶段,虽然就读的学校就在父亲的护学区域,但每次她只能独自走到父亲执勤的岗亭等待,待最后一波孩子安全护送完,才能牵着父亲的手回家。

连续奋战25天,宿迁46岁辅警黄玉怀献身抗疫战场!

  女儿不知道父亲的手曾温暖过很多“陌生人”。2月13日下午,黄玉怀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事故的一方是一个80多岁的老人,当时下着雨,他耐心细致地安抚着老人的情绪,并把雨衣披在老人身上,在雨中等了1个多小时,直到老人被家人接回。此时,他已被雨水打得冰冷、浑身发抖。

  老黄也有热血冲锋的一面。民警胡冰回忆,在前年夏天的一次酒驾查处行动中,一名驾驶人看到前方有检查点,弃车逃离,黄玉怀连续追赶一公里,气喘吁吁地将酒驾人逮到。

  12年的辅警生涯,黄玉怀用生命诠释了忠诚与担当。

  黄警官,一路走好!


连续奋战25天,宿迁46岁辅警黄玉怀献身抗疫战场!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综合 / 央视新闻 


  

catalogs:115814;contentid:4899113;publishdate:2020-03-05;author:黄童欣;file:1583365561008-0d4ed862-6522-4038-ba70-ceb7a02b26a5;source:29;from:江苏新闻;timestamp:2020-03-0507: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