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石拐区交通管理服务站揭牌

石拐区交通管理服务站揭牌

7月20日上午,石拐区交管大队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事故中队、车管分所同时揭牌,一个具备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车辆和驾驶人业务功能的全新交通管理服务站在喜桂图新区“开门迎客”。

这座具备最新最全交通管理服务功能的交通管理服务站紧邻包石一级公路,位于喜桂图新区北端,400余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全新的办公设备,不仅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收入囊中,还具备车管分所及事故中队的职能。据介绍,服务站从今年4月初筹备建设,于6月中旬试运行,7月20日上午正式揭牌。

20日上午,记者在石拐区交通管理服务站内注意到,崭新的事故中队办案区最为显眼,该区域严格按照要求科学合理布局,实现了与办公区的物理隔离,提升了事故中队规范执法的整体水平。石拐区交管大队还在办案区设置了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询(讯)问室、醒酒室、人身安全检查室和人员信息采集室等功能区,整个办案区实现了无盲点监控,并安装了门禁系统。

交管管理服务站内的车管分所业务大厅就在事故中队办案区旁边,分为业务办理区及等候休息区,还设有车驾管业务窗口和罚没款缴费窗口。记者注意到,业务大厅等候区内设有座椅、宣传栏、宣传电视、饮水机等便民利民设施,最大限度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业务办理区共设有5个窗口,分别是驾驶人业务岗、领导审核岗、检验标志核发窗口、交通违法罚款银行代收点、综合信息查询岗。

以前,石拐区喜桂图新区没有收缴罚款的窗口,石拐区驾驶员缴纳罚款要跑到市区或北郊办理,随着新的交通管理服务站的启用,任何交通管理方面的业务都可以在喜桂图新区一站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