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

  

  董利平说,当时她救人心切,开着车一路狂奔。
 

  □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杨增强通讯员秦俊杰

  本报讯3月5日下午,汝州市煤山办事处王庄路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当场致6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过往群众纷纷伸出援手,第一时间联系120、协助抢救伤员。其中一名热心人开车将伤员送到医院,让其得到救治后,未留姓名便离开了……

  突发重大交通事故,多人受伤

  车祸发生的当晚,微信朋友圈就传出寻找热心人的消息。3月6日一早,大河报记者赶到汝州市人民医院对此事进行采访。

  该院120急救中心主任张利涛告诉记者,3月5日下午3点多钟,该院接到求救电话,迅速派救护车赶往现场。120值班医生宋春刚一行赶到现场看到,一辆黑色越野车头东尾西停在道路北侧,不远处一辆三轮车侧翻在地上。现场两名伤者是一男一女,大约五六十岁。女的已经昏迷,男的神志不清。病人随即被送到医院抢救。

  后据记者了解,此次事故共造成6人受伤,其中一位女性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时我们120救护车赶到铁路立交桥下时,迎面一辆黑色的越野车上有人向我们招手,示意停车。”宋春刚告诉记者,停车后,驾驶越野车的女司机称车上拉了三名在车祸中受伤的小孩,并称事故现场尚有两名伤势较重的伤者。“我们先将人送到医院,你们赶紧去现场吧。”女司机说着,加大油门将车开往医院方向。

  张利涛向记者介绍,这名女司机年龄在二三十岁。到医院后,他们积极帮助抬伤者,跑前跑后协助做检查。直到看到伤者得到妥善安置后,未留姓名,悄然离开。

  伤者的亲属委托大河报记者,希望通过大河报寻找、表扬热心人的义举。

  全城寻找救人的“女侠客”

  经过记者和群众的多方寻找,3月7日上午,市民董先生致电记者称,救人者是其姐姐——汝州市委党校对面的怡莲阳光蚕丝家纺老板董利平。“不过姐姐不让报道。”

  根据董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赶到怡莲阳光蚕丝家纺,店里只有一名女员工。问及其老板救人的事,她称并不知情。

  经记者讲述,她拨通了董利平的电话,表达了记者采访诉求。但被董利平婉拒。在记者一再请求下,董丽平赶到店里。一进门,董利平笑着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没想到引起社会关注。

  她向记者讲述了救人经过:3月5日下午,她驾车带着儿子外出办事,当行至王庄路段时,看到发生车祸。

  “事故很惨了,地上躺了好几个人,其中上了岁数的一男一女伤势很重。我就招呼围观群众帮忙,将三个受伤的小孩抬到车上。”董利平说,伤者被抬上车后,她一路飞奔,将伤者送到医院,并协助抢救。

  董利平说,看到有的伤者伤势很重,如果得不到及时抢救,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她十分着急。“都不救人,咋办?我当时没想会不会被讹诈,毕竟现场有那么多人,一心就想救人!如果下次遇到这种事,我还会义不容辞伸出援手,我们微不足道的一次行动,可能会挽救一条生命。”董利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