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宿迁花季少女遇车祸寻“熊猫血” 朋友圈求助来了一群“熊猫侠”

宿迁花季少女遇车祸寻“熊猫血” 朋友圈求助来了一群“熊猫侠”

  高雨晴,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雨晴、雨晴,雨过天晴”她喜欢这样介绍自己。这个17岁的高一女孩,和许多同龄人一样,爱笑的脸上印着青春的符号。不同的是,她是一名“熊猫血”女孩,血型比较罕见。

  或许,处在昏迷中的雨晴,还不能理解“罕见”的意思,但相信,她一旦醒来便能懂得。在她遭遇车祸最危急的时候,几乎一座城都为她卷起了袖子。而对于那些第一时间奔赴医院献血的人们来说,这些辛苦辗转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孩子,快醒来!”

  女孩遇车祸寻找“熊猫血”倾城大爱望“雨晴”

  2月24日,本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清晨,在骑车上学的路上雨晴突遇车祸,随后被送进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由于她是罕见的RH阴性O型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雨晴的家人向校方发出求助。

  通过当地媒体的报道,爱心人士从四面八方赶来,短短两个小时,医院急诊室汇集了上百人。所有的宿迁人几乎都在做同一件事:在各自朋友圈、微信群里转发、传递、寻找、呼吁、奔赴医院,时刻关注着这个叫雨晴的女孩。

  那一晚,宿迁人用点点滴滴的爱心点亮了这个不眠之夜,用星星点点的温暖燎原了宿迁大地。爱心紧紧凝聚,这个城市因为一个女孩变“小”了……

  数据显示,24日21点31分,速新闻发出第一条“雨晴”的消息,截至25日11时,速新闻持续12小时滚动播报,单条点击量达到5万人次,累计点击量已突破50万人次。

  当晚短短两个小时,100多名“熊猫血”市民赶到医院、血站,他们中有的来自沭阳、泗洪,还有的是从南京驱车赶来。

  2月24日23点36分,医院传来好消息,有8位匹配“熊猫血”的志愿者备选献血,他们献出的近2000毫升“熊猫血”使得后备血源充足。其中,今年已经48岁的市民周卫民,此前曾有过三次到现场献血救人的经历,总献血量已超过4000毫升。“只有一个心愿,愿雨晴早点醒来。”周卫民在献血室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速新闻发起“为雨晴祈福”活动爱与执着吸引央视目光

  24日晚上的宿迁是忙碌的,更是温暖的!因为一名花季少女,全城都在接力;因为那一份希望,全城在和时间赛跑。

  全程参与报道的速新闻团队,还特意发起“一起为雨晴祈福”活动,得到了数万名市民的响应并参与祈福。“雨晴,加油,早日康复。”“黑暗已经过去,黎明的曙光将会到来!”“未来在等着你,加油!”等祝福语满屏都是。

  一位女孩牵动了一座城;一群人感动了一座城。宿迁人的爱与执着,也引来央视新闻的报道和关注。

  25日早上8时许,高雨晴初三时的班主任潘政,代表南师附中宿迁分校来到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高雨晴。潘政说,高雨晴在学校深受老师同学喜爱,“热心肠,爱学习,以前还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潘政说,从速新闻上得知高雨晴的情况后,校领导正在研究捐助方案。

  与此同时,高雨晴目前就读的学校领导,也来到医院看望雨晴,在叮嘱高雨晴父母照顾好自己的同时,表示学校也在积极开展爱心捐助活动,通过多方努力,为高雨晴提供最大帮助。

  “真心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从昨天到现在,我们一直被爱心包围,千言万语,只想对大家说声谢谢。”高雨晴的母亲高先利希望通过速新闻,向爱心人士表达感谢。

  未成年人交通事故近八成发生在上下学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在重症监护室外,高雨晴的母亲高先利看着手机中女儿活泼、可爱的笑脸告诉记者,高雨晴受伤后,在宿城区埠子镇干活的雨晴父亲紧急找来几千元钱,她的同学第一时间募集4000多元送到了医院,事故对方也送来两万元,目前这些钱都用于抢救高雨晴。

  据高雨晴父母介绍,高雨晴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医院还在积极治疗中。对此,我们也在热切地盼望,希望雨晴如她美丽的名字般,能“雨过天晴”。

  采访期间,记者也了解到,近年来宿迁此类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科陈晓告诉记者,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从涉及未成年人的交通事故发生时间上来看,早上(6时-8时)、傍晚(18时-21时)占未成年人交通事故起数的近8成。因为,这两个时段是学生上下学的时间,也正好是上下班高峰期,发生事故的危险性也明显增加。

  对此,陈晓提醒,各学校和家长要对孩子们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孩子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驾驶员们在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控制车速,尤其是经过路口和学校附近,更要提高警惕。“其实,只要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时牢记交通安全,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礼让,这样的悲剧将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