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闵行各界爱心人士助力战“疫”为生命续航

闵行各界爱心人士助力战“疫”为生命续航

人民网上海2月26日电 近日,申城临床用血吃紧的消息不胫而走。病毒肆虐的疫情,没有阻挡住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献血的热情和脚步。连日来,在闵行区各献血点,时时“上演”同事相约、夫妻携手、父子同行、母女结伴慷慨捋袖的一幕幕温暖而感人的场面。

机关干部:献血救人 刻不容缓

面对全市血液告急的紧急呼吁,闵行区级机关党工委率先向区内广大机关干部发出“献血战‘疫’盼您来为爱逆行”的倡议。一时间,各单位繁忙的微信工作群里又热闹起来,报名献血“接龙”一波接一波……

2月24日一早,“小血人”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区应急管理局大院,刚停稳就迎来等候献血的一批公务员。军转干部彭广斌近期一直在社区抗疫,闻讯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第4次献血的他说:“献血救人,刻不容缓!”同样是军转干部的李颖已是第7次无偿献血。参加献血的还有周海英、王爱红、李静超、吴俣等。

当天下午,“小血人”爱心献血车又驶进区交通委大院。在场的党组副书记施文炯说:“我委干部职工之前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日以继夜辛勤工作,接到组织动员后,大家都积极报名,希望用热血挽救病患生命。” 第一个伸出臂膀献血的周聪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以前体重不达标,现在终于可以献血了。”48岁的葛耀娟是第6次参加献血,她边献血边感慨地说:“在我大学时,母亲因一场车祸输注了很多好心人捐献的血液才得以挽救,从那以后我就怀着感恩的心参加献血。”

除了团体献血,许多机关干部利用休息时间赶来献血,上海市闵行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卫平,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特警支队何子昂、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黄菊红等便是其中之一。2月22日周末,陈卫平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献出了一份爱心,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自己也能为助力战‘疫’出一点力。”

热血青年:赤诚青春 为爱举手

2月23日,钱震敏、张彬彬、尉斌、周莉、陆晨、郭兴隆等10余名团员青年分时分批有序来到七宝爱心献血屋捐献热血,希望为告急的血库送去“及时雨”。

自闵行团区委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闵行”向全区团员青年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后瞬间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

张彬彬是闵行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大队团支部书记,有过4次献血经历的他体检合格后再次献血400毫升。团区委基层工作部钱震敏是首次参加献血,她说:“早就想献血了,今天终于实现了爱心愿望。”

七宝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王丽君、莘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胞胎姐妹于鑫、于鹏等青年团员也赶到梅陇爱心献血屋捐献出各自的热血真情。

刚满20周岁的“医二代”徐蕴璐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捋袖献血。作为一名医学生,她说:“之前曾做过献血屋的招募志愿者,觉得那些献血的叔叔阿姨好勇敢。今天全程体验过了,才知献血其实并不可怕,只需小小勇气,况且能够帮到需要的人。举手之劳,我会坚持下去!”

医护人员: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

2月21日下午,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20余名白衣天使,在副院长陈栋的带领下,欣然登上流动献血车自愿献血。

“这是我第3次献血了,献血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陈栋和同事们聊谈着。同样是第3次献血的护士赵丹蕾说:“我第一次献血是18岁生日那天,能通过捐献血液挽救他人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自大学起就坚持献血的护士顾文杰表示希望尽绵薄之力为病患送去重生的希望。

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褚湘农趁着周末赶到梅陇爱心献血屋,第6次坐上了采血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啊!”陪他一起来的儿子穿上“红马甲”当起了志愿者,并见证爸爸的爱心举动。

“固定献血者”李奕洁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一名神经内科医生,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第10次捐献血小板。她希望更多的人加入献血战“疫”中,让血源源不断、让爱源远流长!

与此同时,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副主任朱斌,以及同事张媛媛、高原、殷佳乐等分别献出各自的热血浓情。梅陇爱心献血屋负责人金筱燕、七宝爱心献血屋护士陈泽蒙和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护士姚啸、张轶超等利用工作间隙也纷纷撸袖,再次奉献爱心。

热心市民:点滴付出 力所能及

连日来,闵行各献血点一改近期的“冷清”,热血沸腾场面处处可见。

爱心夫妻邓建国、戴群亚登上停靠在家门附近的“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分别献出400毫升热血。身为教师的俩人曾经都献过血,这一次捐献爱心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点力。无独有偶,谢昉、颜攀攀夫妇也双双加入志愿献血者的行列。

张莉和朱佳娴是一对母女。张莉女士带着心爱的女儿来到七宝爱心献血屋捐献血液。她的心愿就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到急需输血的患者,并用“特别的爱”教会女儿勇敢、善良与付出。

还有更多的热心市民施莉华、杜元顺、陈良、李守红、郭磊杰等也纷纷走进闵行区各献血点慷慨捋袖送上“生命的燃料”……他们有的接到了应急献血招募电话匆匆赶来,有的看了新闻得知血库告急后预约前往,这群可爱的献血“蒙面侠”,正用勇敢与无畏书写着抗击疫情路上最美的逆行篇章。(卫民、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