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江汉路步行街电动车撞倒行人 15分钟内20多辆车穿行

江汉路步行街电动车撞倒行人 15分钟内20多辆车穿行

图为:步行街上的乱象。图为:步行街上的乱象。 图为:步行街上的乱象。图为:步行街上的乱象。

  文/本报记者李爱华 图/通讯员赵群

  昨天上午,只供行人通行的江汉路步行街发生了一起不该发生的车祸:一名六旬老人带着小孩子逛街时,被一辆从身后驶来的电动车撞上倒地,太婆身上多处受伤,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武汉晚报记者在江汉路步行街观察发现:这起车祸其实绝非偶然,众多电动车在熙熙攘攘的步行街上“任性”穿行,危及行人安全,行人避之不及心发慌。

  六旬老人被电动车撞倒

  市民赵先生是车祸的目击者之一。赵先生介绍:昨天上午11点,他和朋友一道前往江汉路步行街,两人从江汉关入口走进步行街,行至步行街洞庭街路口附近时,前方突然传出一声惊呼“有人被带倒了啊。”

  赵先生上前一看:一辆电动车沿步行街往中山大道行驶时,车身竟将前面一名婆婆撞上,正带着一名小女孩逛街的婆婆瞬间失去平衡倒地,其身上的挎包又被电动车带住,婆婆在地上被拖行了七八米远才停住。

  骑电动车的是一名高高瘦瘦的小伙子,身上穿着蜂鸟配送的工作服,显然这名肇事的小伙子是送外卖的。

  赵先生说,婆婆倒地后半天起不来,后在家人的搀扶下挣扎着爬起身,坐在路边休息,其手臂和腿部都有擦伤,胸部也十分疼痛。不久,交警和120都来了,电动车也被交警暂扣,婆婆被送往市中心医院治疗。

  这起车祸让赵先生十分生气。他停下脚步观察了一会儿,发现步行街上电动车还真不少,有的电动车上撑着遮阳伞,有的电动车坐着3个人,一些送外卖的电动车最多,且车速也快。当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车快速从人缝中穿过时,两名逛街的外国人吓得站着不敢动。

  步行街上出车祸

  老人家人难以接受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看到:受伤的张婆婆还躺在担架上,身旁放着几张检查报告单。张婆婆除身上有擦伤外,拍片显示其肋骨有骨折现象,需要作进一步检查。

  撞伤张太婆的外卖员小张也在医院。小张表示:车祸的责任完全在他,他的电动车也被交警扣住了,希望和张婆婆的家人协商治疗费用问题。

  张太婆的女儿事后赶了过来。她表示:老人是带着外孙女一道到步行街逛街的,她怎么也想不到,专供行人通行的步行街上会如此危险,老人竟被身后的电动车撞倒,这让她们难以接受。

  记者蹲守:

  15分钟内20多辆电动车穿行

  昨天下午,记者在步行街洞庭街路口蹲守观察了15分钟,结果发现有20多辆电动车从步行街上穿过,步行街仿佛对电动车不设防。

  下午3点15分,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车从江汉关方向快速驶来,街上的行人很多,很多人边走边在聊天,电动车左冲右突,在人缝中蛇行,一不小心便会撞上行人,让旁观者捏一把汗。一些女学生完全没有料到身后有车,电动车突然从眼前窜出来,学生们吓得纷纷往街边避让。

  3点17分,一对老夫妇推着一辆婴儿车,慢慢在街上散步。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疾驶而来,吓得老夫妇两人赶紧从婴儿车内抱起孩子,太婆大声呵斥中年男子:“撞到了孩子怎么办?”

  在穿行步行街的电动车中,送外卖的电动车出现得最频繁也最惹眼。

  在步行街中央,一辆城管执法车停在街边,但记者发现:尽管一辆辆电动车从此经过,但城管执法队员并没有上前制止。

  记者就此询问一名城管人员,对方表示:按照相关规定,电动车肯定不允许进入步行街,执法人员没有扣车的权利,只能口头劝说,一些人不听劝告,执法人员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市民呼吁:

  管管步行街上的电动车

  昨天上午,目睹车祸的赵先生向记者表示:没想到这么多电动车穿梭在步行街上,这种情况怎么就没人管管呢?

  从光谷过来逛步行街的刘先生表示:自己逛街时还要时时小心身边的电动车,防止被车撞上,这让人逛街的心情打了折,走路时看到电动车就心里发慌。

  受伤张婆婆的女儿表示:步行街的车祸本不该发生,希望今后步行街真正成为市民逛街购物的放心之所,让电动车远离步行街。

  江汉路步行街是武汉的一张城市名片,步行街上电动车随意乱窜,不仅安全隐患大,还给人留下不文明的印象。读者朋友,你对管理江汉路步行街上的电动车有何好的建议,请致电82333333或@武汉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发表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