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遭遇车祸险些成植物人 昏迷三个月的小伙子居然醒了

遭遇车祸险些成植物人 昏迷三个月的小伙子居然醒了

原标题:遭遇车祸险些成植物人 昏迷三个月的小伙子居然醒了 王秋赠送锦旗给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

原标题:遭遇车祸险些成植物人 昏迷三个月的小伙子居然醒了

王秋赠送锦旗给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李仲。记者 张勇 摄

  华龙网20时28分讯(记者 张勇)今年25岁的王秋身材不高,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说话、写字都比较吃力。一年前,一场交通事故让他颅脑受损严重,至今仍在康复期。但在王秋心里,他始终想感谢一个陌生人,因为这个陌生人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事故现场,王秋倒地的电动摩托车。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电动摩托车失控撞上隔离桩  男子头部受伤生命垂危

  2016年12月30日晚上,王秋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一家私营企业下班之后,骑着电动摩托车往家赶。

  没想到,行至沙坪坝区西双大道,王秋操作不当,电动摩托车失控,撞上了路边的隔离护栏。由于惯性,王秋被狠狠抛出,头部撞到了路边水泥制的隔离桩,当场昏了过去。

  接到周围群众报警,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并与120的医务人员紧急将王秋送到大学城医院治疗。然而,从主治医生那里传来的消息,让王秋的父母伤心不已。

  “医生告诉我们,因为撞击力度太大,王秋的头部存在重度闭合型颅脑损伤,救治成功的希望很小。即使康复,也有很大的概率成为植物人。”王秋的父亲说,面对高达几十万的医疗费用,他与妻子顿时犯了难。

  为了救儿子,王秋的父母找亲戚朋友借了个遍,这才拿出了前期5万元的治疗费用。

  “我们家在沙坪坝区回龙坝镇租房居住,经济状况一直不好,家里主要靠王秋和我的工作来贴补家用。”王秋的母亲介绍,因为王秋的父亲患有严重的肝硬化已经9年,没有劳动能力,每月支付父亲的医疗费后,家里剩下的积蓄并不多。现在王秋又因车祸住院、生命垂危,无异于雪上加霜。

  “我和老婆两个人好几次在医院里面抱头痛哭。”王秋的父亲说,王秋是老两口唯一的儿子。可怜天下父母心。就算救治的希望渺茫,他们也不愿意狠心放弃。

  “我第一天就签了3次病危通知书,几乎天天以泪洗面。”王秋母亲告诉记者,为了方便照顾儿子,尽量减少医疗费用,她与丈夫将王秋转移到了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原青木关医院)继续治疗。

  继续救,还是不救?王秋救治渺茫,治疗费好像陷入了无底洞,王秋的父母进退两难。就在这个时候,参与事故处理的民警李仲赶到医院。

办案单位开具的抢救费用垫付通知书。记者 张勇 摄

  快速申请救助基金  民警给车祸小伙送去救命钱

  李仲告诉王秋的父母,不要轻易放弃,他正在为王秋申请重庆市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如果由政府垫付抢救费用,最大限度减轻他们的负担,事情还能有一定的转机。

  申请救助资金需要3-5个工作日。由于情况紧急,李仲果断放弃了休息时间,开车到相关部门申请“绿色通道”,争取尽快拿到救助资金。

  经过李仲联系,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的工作人员很快知晓了王秋的情况。随后,李仲递交的材料快速得到了审核。不到2天,李仲就拿到了《抢救费用垫付通知书》。

  然而,当李仲打电话到医院询问王秋的状况时,却意外得到一个消息。

  “王秋的父母已经给王秋办理了出院手续,将王秋带回了家。”李仲后来了解到,按照王秋农村老家的习俗,亲人去世的时候不能在医院,而是要在家里。经过几天的抢救,王秋的父母看到儿子依然没有什么起色,于是失去了希望,准备在家里给儿子料理后事。

  听到这个消息,李仲二话不说,第一时间赶到了王秋的家里。

  “抢救费用已经申请下来了,现在由政府支付,我们要赶紧把王秋送回医院。”李仲拿着申请到的《抢救费用垫付通知书》告诉王秋的父母。

  随后,李仲赶紧通知了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医务人员一起将王秋送回了抢救室。

王秋受到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记者 张勇 摄

  受伤小伙奇迹还生  送锦旗感谢民警

  经过紧张的抢救,王秋的情况逐渐好转,并脱离了生命危险。

  “这是一个奇迹!”王秋的主治医生都说,也许是王秋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强大的求生意志支撑他渡过了难关。

  “儿子没事,比啥子都重要。”看着儿子的身体逐渐好转,意识也慢慢得以恢复,王秋的父母眼里布满了泪水。

  3个月后,王秋出院。当时,他已经能够下地行走,意识完全清楚,并会说一些简单的语句。

  11月8日上午,王秋和父母来到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事故预防及处理大队,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李仲的手上。王秋用还不熟练的话语说道:“感谢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面对王秋一家的感谢,李仲有些不好意思,表示王秋最应该感谢的是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原青木关医院)的医务人员,还有为他提供救助资金的重庆市人民政府。

  在记者面前,李仲还提到了一个小细节,经过鉴定,当时王秋驾驶的电动摩托车已经属于机动车,但王秋并没有取得驾驶摩托车的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因此,在王秋康复之后,李仲对王秋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给予了处罚,开具了200元的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