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常德超载客车酿特大车祸 现场25人死亡

常德超载客车酿特大车祸 现场25人死亡

  17日上午9时左右,湖南省常德市欣运集团石门分公司一辆车牌号为湘J08280、由石门县苏市开往县城的大客车,在行至省道1829线石门磨市壶坪村11组的盘山公路时,由于刹车失灵,突然坠下300米左右的悬崖,当场死亡25人。

  事故现场一片狼籍

  据青年报报道,事发现场是一段盘旋的公路:在宽约20米的公路上,里面是陡峭的山壁,外面是悬崖。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悬崖边的路面已被大客车压坏,悬崖边的乱石堆里还残留着一些死者的衣服、皮鞋和行李袋等日常用品。大客车的碎玻璃撒了一地。在山壁边,残留着一条被鲜血染红的毛巾。大客车摔到山脚下,已经支离破碎。

  车祸现场惨不忍睹

  据当地村民介绍,当时,这辆载有50多名乘客的大客车从苏市开往石门县城,在经过该地时,由于刹车失灵,大客车的车头猛地朝山壁撞去,随后被弹了回来,车还没来得及停稳,整辆车便坠下了300米左右的悬崖,当场死亡25人。车上的乘客大多是偕家人趁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一对青年夫妇和他们才3个月大的婴儿也未免于此难。还有一家9口,当场死亡4人。

  救援小组迅速赶到

  事故发生后,石门县领导非常重视,立即组成了由县委书记朱晓平为组长的救援小组,石门县所有医院的救护车几乎都赶到现场抢救伤者。

  常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宗清,副市长刘剑英闻讯迅速赶到现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本顺,副省长唐之享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致电石门县,要求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受伤者如是说

  在石门县人民医院,一名受伤相对轻微的伤者吴贤章告诉青年报记者,事发时他坐在司机的后面。据他称,当时车上很拥挤,过道上都挤满了人。客车在经过事发点时,他看见司机在努力地挂档,连续5次都没有挂上后,车速便突然加快,司机叫的“注意”声还未落,客车便朝山崖下翻滚。他说,当时客车在翻滚时,他也随着客车一起翻滚。他当时觉得很害怕,也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办才好,在第三圈时,他便发现自己被抛出了车窗,掉在了地上。他还感觉到很清醒,于是他立即抓住身边的小树枝。当时他还看见身边躺着3个已经死去的乘客,他还没来得及多想便昏迷过去。迷迷糊糊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医院。

  宣传部长如是说

  据石门县县委宣传部的周部长告诉青年报记者,这辆客车按规定只能承载25人,然而事发时,这辆客车上共坐了66名乘客,已经超载41人。车祸原因正在进一步核实鉴定之中。

  (黄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