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太嚣张!东海三人竟然敢阻碍法院执行,甚至还指挥工人围住警车……

太嚣张!东海三人竟然敢阻碍法院执行,甚至还指挥工人围住警车……

“我在东海法院依法拘传刘某时,与法院工作人员发生争执,阻拦妨碍执行。现在我知道自己错了,一定好好改过,做一个好公民。”近日,被执行人刘某的亲属张姓兄弟二人分别写下悔过书交至东海法院,对他们当初阻碍法院执行的行为后悔不已。

事情还要从2017年4月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说起。被执行人刘某购买了一辆无号牌报废货车,在交给案外人驾驶的过程中与史某发生碰撞,造成史某重伤。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需承担10万余元的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刘某却始终不履行赔偿义务,2019年8月,史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对刘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但发现其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刘某不知去向。经多方查找,终于在邻县乡镇发现刘某,原来他一直躲在其亲属经营的一家物流公司院内。找到刘某后,刘某态度蛮横且并不愿意履行赔偿责任,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对其依法拘传。谁知在拘传过程中,刘某的亲属张大、张二兄弟俩进行阻拦,嘴里对执行法官还骂骂咧咧,张二甚至将物流公司大门锁上,并开一辆货车堵在门口,指挥工人围住警车。执行法官对其进行训诫,并根据现场情况先将刘某和张大拘传至法院。随后,执行法官再次返回该物流公司,对张二进行了拘传。看到法官杀了个回马枪,张二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请”上了警车。被“请”回法院的父子三人面对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解和释法明理,仍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态度蛮横恶劣,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三人进行司法拘留并处一万元罚款。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刘某父子三人一会说头部有疾,一会说心脏有病,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地带着三人一遍遍去医院进行各项身体检查,结果每一项体检指标都显示正常。三人终于无话可说,老老实实被执行法官送进了拘留所,此时已是当天深夜11点。

在刘某父子被司法拘留的第二天,其家人送来了10万元赔偿款和1万元罚款,并交来张大、张二的悔过书。法院鉴于其悔过行为,且刘某也履行了赔偿义务,决定提前对其三人解除拘留措施。

法官说法: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予以罚款、拘留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处罚。该案中张大、张二以带人阻拦、开车堵门等方式严重妨碍执行法官对刘某进行依法拘传,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并罚款的决定,既严厉打击了妨碍法院执行的行为,也有力地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司法权威。

via东海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