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尉氏11.10重大交通事故调查材料曝光!疑似喝酒惹的祸

尉氏11.10重大交通事故调查材料曝光!疑似喝酒惹的祸

11.11尉氏重大交通事故,酿成了5死7伤的严重后果,殃及十多个家庭,成了每个当事人家庭一辈子都绕不开的痛。

近日,一页疑是尉氏11.11重大交通事故调查报告的打印稿被人拍成照片放到了网上,文中详细记录了事发前几个小时内,几名当事人当晚及次日凌晨的活动情况。从文中表述的情况看,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喝酒。

事故的教训是惨痛的,倘若我们每个人都把生命、家人、安全这六个字牢记心中,这样的事故就不会发生或者少发生。让这次血的教训为那些还在沉迷于酒驾之中的司机们敲响警钟吧!

来,看看事发前都发生了什么:

该男子原来是..

展开剩余69%

小编提醒广大司机,喝酒是酿成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

据交通部门统计表明,驾驶员酒后驾车, 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5倍,3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酒后开车、醉酒驾车引起的。驾驶员死亡档案中有59%与酒后驾车有关。触目惊心的数字告诉我们,酒后驾车严重的危害着交通安全,害人害己害社会。

据了解,酒后驾车易造成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一是触觉能力下降。科学研究发现,驾驶员在没有饮酒的情况下行车,发现前方有危险情况,从视觉感知到踩制动器的动作中间的反应时间为0.75秒,饮酒后尚能驾车的情况下反应时间要减慢2至3倍,同速行驶下的制动距离也要相应延长,这大大增加了出事的可能性。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二是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三是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按照相关法规规定,酒后驾车是指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并小于80mg/100ml,如大于或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车。通常情况下,喝一两瓶啤酒或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或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

那么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时间究竟有多久?对此,交警部门推送的微信上显示,一般来说,酒精在人体内消散的时间为10-20小时。有时候晚上喝完酒睡一觉,第二天一早生理上是没什么反应了,但酒精仍在体内,没排干净,所以喝酒10-20小时后再开车比较科学。

不过,这个数字也不是绝对的。据了解,人饮酒后5分钟即可在血液中发现酒精,2个多小时后酒精会被人体全部吸收。随着时间的推移,酒精在体内会逐渐被吸收、分解,含量会逐渐降低。因为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和很多因素有关,每个人的酒精代谢速度又是不一样的,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时间或不同环境下的酒精代谢速度也是不一样的。

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

从我做起,珍惜生命,远离酒驾。

————广告————

打开支付宝搜“561922204”,立即抢

来源:尉氏传媒

尉氏事儿综合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