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司机打盹"二师兄"受苦 湖北高速上演"猪在囧途"

司机打盹"二师兄"受苦 湖北高速上演"猪在囧途"

QQ图片20161130215809.jpg

宜巴高速上演“人猪追逐大战”。

荆楚网消息11月30日,宜巴高速上演了一场“人猪追逐大战”,而引发“猪在囧途”的原因竟然是司机疲劳驾驶,在行车途中打了个盹。

30日清晨,宜巴高速石门垭隧道重庆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省高警总队兴山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石门垭隧道入口时,只见一群“二师兄”正在隧道口徘徊。而有些猪则没那么幸运,有的口吐鲜血,有的趴在地上哼哼唧唧……

见此,民警与路政员、施救单位作业员赶紧分头进行处理,一边将众“二师兄”赶进由水码临时围成的猪圈内,一边上前对司机谭某进行询问,同时维护着现场的交通秩序与人员安全。

QQ图片20161130215802.jpg

货车侧翻,“二师兄”逃窜。

民警走进隧道,发现谭某驾驶的红色货车侧翻在隧道内,将公路完全堵死。谭某辩称雨天路滑导致事故,然而近日宜巴高速一直是晴天,并未曾下雨。

面对民警追问,谭某说出实情:他于30日凌晨12时从钟祥上高速,准备将38头猪运往奉节,但因旅程较长,同时夜间犯困,走到宜巴高速石门垭隧道口时打了个盹。睁开眼的时候,车辆撞上了隧道口的护栏上,车上的38头猪受到惊吓,纷纷跳车逃窜。

在民警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38头猪及时安全转运,事故车辆被迅速拖离,高速公路的秩序得到及时恢复。因交通事故,谭某需赔偿路产损失3990元,同时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其疲劳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睡眠不足时驾驶车辆极易造成疲劳驾驶,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从而出现驾驶动作迟误或过早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此,驾驶人在没有休息好或感到有点疲劳时,不要驾车进入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也最好每隔1个半小时到2小时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再出发,以保证行车安全!

QQ图片201611302158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