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98岁菲利普亲王住院治疗,退休两年多他安居一隅,过着隐士生活

98岁菲利普亲王住院治疗,退休两年多他安居一隅,过着隐士生活

据外媒12月21日报道,菲利普亲王自2017年退休后其实一直过着孤独的生活――独自住在远离王室的地方。

菲利普亲王退休后的住处

不过对菲利普亲王来说,退休也带来了朴素的甜蜜。

曾经,这位爱丁堡公爵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在被安排、监控和指导下度过。

作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他的一生都致力于公共服务。

但自从两年半前退出公共生活以来,爱丁堡公爵就成了一个隐士,把自己关在远离王室的地方。

他把桑德林厄姆庄园改造成私人休养所后,独自一人居住在那里。

菲利普亲王

在那里,他享受着和其他王室成员一起度过的时光,读书、画水彩画,还有朋友前来拜访。

王室的一位朋友说,女王觉得公爵自1947年两人结婚以来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值得“体面地退休”。

女王认为丈夫值得“体面地退休”

然而,菲利普亲王在今年1月曾遭遇一场车祸:他的路虎车撞上了一辆载有两名妇女和一名婴儿的车辆。

事发几天后,菲利普亲王又开始驾车,但在公众的强烈抗议下,他被迫交出了驾照,放弃了驾驶自由。

现在他只能一个人在皇家庄园里开车,但在其他地方必须有司机陪同。

菲利普亲王与伊丽莎白二世于1947年结婚

据悉,现年98岁的菲利普亲王当地时间20日入院进行治疗。在此之前,关于亲王健康状况不佳的传言在再次达到顶峰。

菲利普亲王预计在伦敦市中心爱德华七世医院度过圣诞节前夕的护理期,但据称这只是一项“预防措施”。

白金汉宫在当地时间本周五发表声明称:“爱丁堡公爵今天上午从诺福克前往伦敦的爱德华七世医院,进行观察并接受治疗。根据医生的建议,入院是一项预防措施。”

(麦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