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云南瑞丽边检站为缅甸籍伤员开通“生命通道”

云南瑞丽边检站为缅甸籍伤员开通“生命通道”

原标题:云南瑞丽边检站为缅甸籍伤员开通“生命通道”

中新网瑞丽4月9日电(杜潇潇 陆成栋)9日,记者从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章凤分站获悉,4月8日该边检站执勤民警为一名发生车祸的缅甸籍旅客开通生命紧急救助通道,为其抢救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8日17时30分,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章凤分站接到紧急求助电话称:缅甸雷基市一名男子发生车祸,伤势严重,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急需到中国德宏州陇川县医院进行手术治疗。鉴于该伤员的伤情严重,又恰逢出入境晚高峰,缅方移民局负责人希望中国边检机构给予通关便利。

图为边检站执勤民警在帮忙救助伤员 查映鹏 摄

时间就是生命,在接到求助电话后,边检站执勤民警立即启动生命紧急救助通道,在一分钟之内为该受伤男子及其家属办理了通关手续,为其抢救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目前,该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章凤口岸位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与缅甸接壤,属国家二类口岸,是中缅两国确定的8对双边协议口岸之一。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章凤口岸人流量已连续6年突破百万。2018年人流量突破140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