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全省唯一“国际安全社区”落户庐阳

全省唯一“国际安全社区”落户庐阳

全省唯一“国际安全社区”落户庐阳

2019-11-09 05:51:27   来源:合肥晚报     【摘要】

11月8日,国际安全社区命名仪式在合肥庐阳区召开,庐阳区三孝口街道成为全省唯一国际安全社区命名单位。据悉,在当天的命名仪式上,庐阳区三孝口街...

11月8日,国际安全社区命名仪式在合肥庐阳区召开,庐阳区三孝口街道成为全省唯一“国际安全社区”命名单位。据悉,在当天的命名仪式上,庐阳区三孝口街道与来自全国的另外7家被命名单位以及3家复评命名单位共同参加授牌。

在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针对辖区公共场所较多、人员较为集中的现状,通过实施“九小场所火灾防控计划”“东怡金融广场消防安全促进项目”等项目,让居民小区火灾数降低25%,九小场所消防隐患减少40%,生活电梯安全隐患减少57.14%。针对辖区主次干道较多、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压力大的窘境,通过实施“交通安全促进计划”“人民路交通安全环境改造项目”等,让辖区交通事故下降21.6%;针对老城区老人较多的实情,通过实施“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安全干预项目”让辖区老人意外伤害数量累计下降16.99%……

国际安全社区命名仪式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国际安全社区支持中心)主办。经过十余年的推动,中国内地已建成了120家(包括今天新命名的8家)国际安全社区,分别占全球(417家)和亚洲(223家)国际安全社区数量的28.7%和53.8%。实践证明,安全社区建设是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强化社会管理创新、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的有力抓手和重要途径。

董怀华 陶广阔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杨兵

    赞一个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