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老挝车祸路段路况危险,目前受伤旅客都已获得救治

老挝车祸路段路况危险,目前受伤旅客都已获得救治

原标题:老挝车祸路段路况危险,目前受伤旅客都已获得救治 来源:界面新闻

拍摄:张跃杰

记者 | 郑萃颖

据南京市文旅局通报,南京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招徕的43名游客于8月17日赴老挝八日游,于8月19日下午四点旅游大巴车从老挝万象市到琅勃拉邦市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大巴车侧翻。事故发生地点离琅勃拉邦约1个小时车程。

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领事之声 20日9时许消息,经核实,车上共有44名中国公民,已致13人遇难2人失踪,29人被送往多家医院救治,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另据@领事之声 11时39分消息,失踪2人已找到,目前正在就医。

在老挝当地经营中餐馆的唐成高告诉界面新闻,“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经结束,失踪人员已经找到,是被其他医院接走治疗了”。具体的最新伤亡数据尚未获得官方通报。

昨天下午,唐成高在距离事故现场10公里左右的位置参与伤员搬运和翻译工作。“出事路段是老挝的十大魔鬼路段,一个月内发生多起车祸。”他告诉界面新闻。目前官方尚未对事故原因发布调查结果,但多位老挝当地人表示,事故路段路况不佳,但是较近的一条路。《万象时报》记者告诉界面新闻,另一条路的行驶时间大约要10个小时,而事发路段大约6、7个小时车程。

在中老国际医院工作的中国医生张跃杰告诉界面新闻,据其了解,昨天下午4点左右,中国旅游团的大巴车在岔路口发生车祸,由于事发地没有信号,有一两名幸存者走到有信号的地方打电话给领事馆求助,领事馆联系医院的救护人员出发前往事故发生地,大约一个小时到达现场,随后陆续抬回病人救治。截至20日中午,中老国际医院接受了23名游客在院治疗,其中有6个受伤较轻且可以乘坐飞机的游客已经出发返回中国,其余受伤旅客被安置在其他医院。

张跃杰告诉界面新闻,来中老国际医院的伤员大多在50至70岁年纪,另外有两名小孩。其中一位60多岁的游客在19日晚需要手术,由于琅勃拉邦当地血站血量有限,19日晚琅勃拉邦当地的华人自发组织、转发消息,前来医院验血、献血。目前该游客已经脱离危险期。至20日中午,救援队和医疗队的人才有空隙休息片刻。中方旅行社负责人也已到达医院。

据媒体报道,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靠山表示,此次在老挝遭遇车祸的团队系旗下江宁门店收的游客,江宁人居多,年龄较多分布在50至60多岁,夫妻出游为主。这次团队交给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接待。事故发生后,旅行社正全力救治游客,已派出一名副总经理和工作人员赶赴老挝,并已经和保险公司进行联系救助。

南京一位资深旅游业人士告诉界面新闻,事故中的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是当地比较正规的且有知名度的老牌旅行社。随着70后、80后、90后旅游主力人群越来越多在线上预定旅游产品,尤其非跟团产品,当地传统旅行社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而老年群体报名跟团游,是传统旅行社门店的主要消费人群。

天眼查数据显示,南京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1990年成立,注册资本300万元人民币,大股东李靠山占股65%,第二大股东为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1993年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两家都有提供出境旅游服务的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