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潍坊10月份大数据显示:电动自行车事故占总数的9.17%

潍坊10月份大数据显示:电动自行车事故占总数的9.17%

记者从潍坊市交警支队获悉,根据潍坊市10月份事故数据分析显示,责任者驾驶小型客车、驾驶摩托车、驾驭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较多。其中,驾驶小型客车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50%;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9.17%;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9.17%。

此外,未按规定让行、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超速行驶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未按规定让行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1.67%;因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5.83%;因超速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5%。易发生事故时间段也比较有规律,每天上午9时至中午12时,下午3时至傍晚6时,傍晚6时至晚上9时是容易发生事故的时段。其中,傍晚6时至晚上9时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1.67%;下午3时至傍晚6时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0.83%;上午9时至中午12时发生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5%。

通过对事故高发群体分析发现,农民、工人、自主经营者发生交通事故较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宋学宝 郑颖雪 报道)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