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宁波二院启用门诊电子发票 今年8家市级医院将全面启用

宁波二院启用门诊电子发票 今年8家市级医院将全面启用

  宁波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郑轲)今日起,国科大华美医院(宁波二院)门诊将全面启用电子发票。记者从宁波市卫健委获悉,今年,8家市级医院将全面启用门诊电子发票,今后患者无需因为打印发票而到窗口排队了。

  随着各家医院推出自助服务,患者可在自助机上快速完成挂号、缴费等一系列操作。对于不少患者是方便快捷了,可对于需要发票的患者仍需窗口排队。无形中信息化带来的便捷,在纸质发票上消耗殆尽。

  “启用电子发票刚好弥补了这一缺陷。”该院财务科科长袁征提到,该院每天发票打印量有4000张,无形中排队不可避免,就医体验满意度就下降了。一些患者没有完整保留发票,碰到医疗保险赔付、车祸工伤赔付,无法办理手续,又不得不往返医院,补打发票……

  从5月22日起,该院门诊将不再提供传统的纸质发票。院方在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嵌入了电子票夹这个小程序,来院患者可以在里面自助查询、下载打印历次就诊的电子票据。除此之外,为方便老年人群,医院在门诊区域也设置了多台自助发票打印机。

  据了解,去年宁波市第一医院率先试点推出门诊电子发票,受到患者欢迎。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内,8家市级医院都将全面推开门诊电子发票,同时,各区县(市)也将确定一家医疗机构试点启用门诊电子发票。

标签: 医院;电子发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 海盐成功开展首例DAA手术
  • “院长妈妈”沈明芳: 病人再脏再臭也不嫌弃
  • 台州医院停车难,解决“良方”何在?
  • 八成车位留给患者 绍兴6家公立医院方便就诊出新招
  • 杭州机场各停车场昨起逐步启用电子发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