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暴雪后牡丹江市交通高峰期未现严重拥堵

暴雪后牡丹江市交通高峰期未现严重拥堵

  东北网11月19日讯 11月17日夜间至18日早晨,一场暴雪如期而至。降雪过后,部分道路及桥梁路面结冰打滑,给行车带来了不便。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市区道路仍保持有序通行。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雪天尽量不要开车,驾车外出也要匀速慢行,以免车辆打滑引发交通事故。

  11月18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西三条路平安街口,此时西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冕正在路面指挥交通。“雪下得太厚了,有的车都开不动了,我们都帮忙推了将近十辆车。”陈冕告诉记者,当天中小学停课,早高峰期间,仅是上班族开车,车辆较比以往少很多,但路面积雪较厚,车辆通行仍然缓慢。在该路口,记者观察了近半小时,不少新手及后驱车辆行至积雪较多的路面时行进困难,路面执勤的交警便上前帮忙推车,变成了“职业推手”。

  当天下午3时,记者从城区各交警大队了解到,降雪后,爱民区去往海林老道的路段存雪较多,驾驶员需要减速慢行。同时,东安交警大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东一条路爱民街、东一条路平安街及太平路牡丹街路段车流量较大,车辆在坡路起车时易发生车轮打滑的情况。另外,西三条路长安街由东向西方向及长安街西四条路和西五条路路口为上坡路面,驾驶员行至该路段等信号灯后,再次启动车辆时车轮易打滑。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冰雪天气驾驶员在出发前应对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存在隐患的车辆坚决不能上路;车体覆盖冰雪时应及时清理,防止行驶过程中残雪滑落影响驾驶员视线;新手最好不要驾车出行。同时,在冰雪道路上行驶时,车速不要过快;雪地爬坡时,尽量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距离;车辆下坡时要利用发动机减速原理配合制动,切勿一直靠刹车制动。

责任编辑:平静 牡丹江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 牡丹江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 公路客运全线停运
  • 前10个月,牡丹江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282.73亿元
  • 牡丹江市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