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福州:外地游客遇车祸受伤 网约车司机长途送医分文不取

福州:外地游客遇车祸受伤 网约车司机长途送医分文不取

  厦门网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记者朱榕通讯员王夏雨)6日清晨,从昆明来福州旅游的张先生在螺洲大桥遭遇车祸,腿部受伤动弹不得。同行的朋友急忙在路边拦车,网约车司机谢师傅见状停车,将其送到协和医院,分文不取,默默离开了。张先生表示,在他乡遇险,多亏了这名好心的司机,他希望通过媒体向谢师傅表达谢意。

  清晨遇车祸受伤网约车司机停车援助

  6日早上5点多,从昆明来福州旅游的张先生,和三个朋友乘坐一辆面包车,准备前往平潭海边游玩。突然一声巨响,将正在打盹的张先生惊醒。

  “我一下子从座位上摔下来,腿痛得不得了。”张先生说,他乘坐的面包车和一辆大巴车发生碰撞,自己因为没系安全带,导致腿部受伤,无法行走。

  交警很快赶到了现场。见救护车一时半会还没来,张先生表情痛苦,朋友和交警商量后,决定试着拦一辆车,先把张先生送到医院救治。

  由于是清晨,螺洲大桥上车流很少。张先生的朋友一直在招手,但途经的十几辆车都呼啸而过。此时,谢师傅驾驶的灰色小车缓缓停在了他们身边。

  “上车吧,我送你们去医院。”简单了解情况后,谢师傅决定把张先生和朋友送往协和医院,一名交警也骑上警用摩托为他们开道。

  长途送医分文不取游客点赞“福州温度”

  张先生被顺利地送到了医院。之后,没有索要任何费用,谢师傅默默离开了。

  “当时在车上,我得知谢师傅是一名滴滴司机,遇到我之前刚接了一笔预约单。他后来致电乘客解释情况后,对方表示理解,就取消了订单。”张先生说,送院后,他被确诊为严重软组织挫伤,出院后还需要休养。

  “救人比赚钱要紧!”张先生说,谢师傅路上的这句话让他感觉特别温暖,这次突发事件也让他感受到福州的温情。张先生记下了谢师傅的车牌号,昨日,他通过滴滴平台找到了谢师傅,并在离开福州前,请他吃了顿饭表达谢意。

  记者了解到,谢师傅是一名“90后”,南平顺昌人。据悉,滴滴出行将奖励谢师傅1000元,表彰他的义举。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