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61岁男子遭遇车祸生命垂危 185个日夜治疗让其重获新生

61岁男子遭遇车祸生命垂危 185个日夜治疗让其重获新生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闫立辉,通讯员徐凤林、杜伟莉)185个日夜,在人的一生中只是短暂一瞬。然而,有一个人,在这185个日夜中,却是经历坎坷,令其终生难忘。

  10月1日,当61岁的徐某准时在电视机前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时,嘴中不停地念叨着:“感谢医护人员的接力治疗,让我重获新生,有机会坐到电视机前,感受祖国的强大。”

  时间追溯到今年3月22日,61岁的徐某因车祸在承德县医院进行救治。当时的他从头到脚都是伤,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开放性骨折大隐静脉断裂,肠严重破裂,出血量约6000毫升,失血性休克,创伤性DIC、胸部闭合性损伤、吸入性肺炎、重度贫血……

  一系列严重的状况让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当晚,在没有家属的情况下,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手术室、外科、耳鼻喉科等会诊科室全部就位。他从17时50分进入医院,50分钟后送入手术室,近5个小时的手术时间,让徐某经历了一次生死考验……

  在转入ICU重症监护治疗后,徐某的病情慢慢地好转起来。13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3个月的时间内先后3次的腿部骨折固定术,随后又是一系列的康复治疗。终于在这个国庆节的前夕,徐某回到了家中。

  185个日日夜夜,449页的病历,记录下了所有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与死神、与病魔顽强抗争的分分秒秒,记下了医护人员守护他健康的点点滴滴。

  “五进五出手术救命,千辛万苦保驾护航”“精心呵护重获新生,医德高尚功德无量”“医术精湛复原踝髌腓,尽心竭力救人站立行”“柔肠三断妙手回春,热血几换救死扶伤”。日前,徐某的家人特意将制作的4面锦旗送到医护人员的手中,表达对他们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