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街头抢救车祸伤员获点赞

街头抢救车祸伤员获点赞

  ■记者周燕红 通讯员杨振文

本报讯12月6日,市区光华南路华侨城门口路段发生一宗交通事故,一男子驾驶摩托车连人带车翻倒在路中间隔离带,头部流血。在这关键时刻,市公安局茂南分局便衣警察大队二中队队员李广健正好路过,发现即及时救助,使他转危为安。市民目赌这位便衣队员挺身而出救人,纷纷点赞。

当日下午,李广健接到该中队电话通知,要求他回单位集中去参加官渡街道南国社区创卫行动。下午3时许,李广健途经光华南路华侨城路段时,发现一男子开摩托车撞上路中间隔离带花圃,倒地后人车分离,动弹不得,头部大量出血。当时人多车多,伤者又是倒在路中间,非常危险。救人要紧,李广健见状二话不说,立即停车,在及时作了简单警示标志引导车辆分流的同时,马上靠近扶起伤者头部,并用卫生纸捂住伤口,通过问话发现伤者神志清醒,能说得出自己名字和家庭住址。接着,李广健及时打120急救电话通知救护车。这时,接到通知回队里参加创卫工作行动的队友陈谋、梁龙舟、黄步升路过见状,也毫不犹豫地停车一起帮忙救助。很快,市人民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队员们协助医生护士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医院救治。随后,又将伤者的摩托车开回队里,并通知了伤者亲属。

据了解,伤者名叫柏某,茂南区公馆镇人。他是驾驶摩托车来市区办事而不慎发生车祸的,幸遇茂南便衣队员救助并送医院救治,现已无大碍。

catalogs:13000045;contentid:4254457;publishdate:2019-12-09;author:许莹莹;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