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信宜4女子救助车祸受伤大叔

信宜4女子救助车祸受伤大叔

  事发现场。网友供图

茂名晚报讯记者刘锋兰昨天下午,在信宜市东镇礼圩十字路口发生一宗车祸,一位大叔骑摩托车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被撞飞倒地,受伤严重。4位女子驾车路过见状,毫不犹豫停车上前施救。她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好心茂名”精神,其义举受到了路人的点赞。

昨晚,茂名晚报记者联系上了4位女子当中的罗玉群。她告诉记者,这两天她和同事们参加了信宜市红十字会举办的救护员培训班,昨天下午毕业后,便和林小丽、邹明月、徐进俏3位同事一起驾车回家。下午5时30分经过信宜东镇礼圩十字路口,看到一位大叔发生车祸,仰倒在路边动不了。她和3位同事马上停车于路边,然后上前救助大叔。她们分工合作,运用刚学到的救护知识,首先确定伤者所处位置是否安全,然后询问了围观群众得知尚未呼叫救护车,便马上拨打120和110,同时检查伤者的伤情,并找东西把其头部垫高。其间,还安抚意识尚清醒的伤者,叫他不要害怕,说救护车马上就到。接着,罗玉群的助教老师邓富文也赶来帮忙。“我们发现伤者的右小腿开放性骨折,骨肉分离鲜血直流很恐怖,就没有当场告诉他伤势,以免引起他情绪更剧烈波动。”很快,救护车来到现场,罗玉群等人又协助医护人员包扎伤者并送上救护车。

4名女子路遇伤者如此淡定地救助,又比较娴熟地做了一些前期救援工作,令周边围观群众大为称赞,有人拍下她们现场救助大叔的情景发上了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罗玉群觉得路遇伤者伸援手是很小的事,但她说很感谢红十字会的培训,让她学到了基本的救护知识。“我希望大家都学会一些急救知识,既可帮自己也可以帮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