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百名公安抗疫故事】广安民警游泳:防疫幕后的“卫士底色”

【百名公安抗疫故事】广安民警游泳:防疫幕后的“卫士底色”

四川新闻网广安2月28日讯(李向南)游泳,男,汉族,1985年9月8日生,四川武胜人,2006年8月参加工作,2009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201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安市邻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系邻水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办公室成员。

克服困难主动请缨

2009年游泳因车祸被诊断为“腰3腰4椎体粉碎性骨折,伴不全瘫”,在组织的关心帮助和家人的鼓励下,但游泳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虽然游泳伤腰椎植有内固定物,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对工作的热情,他一直都是夜以继日、埋头耕耘在文秘岗位上的老黄牛。

大年二十九,借春节回武胜老家看望父母的游泳,收看到有关武汉关闭“离汉通道”的新闻后,敏锐地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做好了随时返岗准备;随后大年初一,在收看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新闻后,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本应在大年初六值班的游泳,随即与在城南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工作的妻子商议,将分别只有7岁、2岁的女儿拜托给年迈父母、安顿在武胜老家后,便在大年初一晚上连夜赶回邻水。

大年初二一早,游泳提前返回岗位,主动请缨加入了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至此,游泳便在指挥部连续奋战近一个月,原计划春节后请假到县人民医院拆除右小腿胫腓骨嵌入的内固定物的计划也因此搁置。

研精毕智  建言献策

“科学决策、高效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游泳和同事们一道挂在指挥部办公室的行动宣言。突然爆发蔓延的疫情,对游泳来说是新考验,对整个国家应急治理体系来说也是巨大挑战。舆情蔓延初期,可以用“指令满天飞、防疫满头汗”来形容,没有演练、没有套路,一切都靠相机决策。

此时的游泳,在海量信息中,分析形势、直面要害,紧盯公安机关“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全面防疫”的核心和重心,积极为防疫工作决策建言献策。研判细化具体措施后,再精准指令到各相关单位和各执勤值守站点落实;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思路,每日梳理重点事项清单,“任务制+责任制+限时制”,挂图作战推进;结合疫情工作要求,编制工作手册,促进卡点规范运行,等等,这些助推了防疫工作科学、高效开展。在这些任务清单、工作指令、操作手册等决策建议中,游泳直接编撰或参与编撰数量占一半以上。

如果说指挥部指挥全局防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则是指挥部的轴心。指挥部办公室千头万绪,游泳同志主动承担起统筹工作,为抓好这些机制、工作落实,游泳每天从早上8点半到次日凌晨,一件一件地抓、一环一环地做、一项一项地收官,和办公室其他同志一道日均工作超13小时,无一怨言、无一诉求。近一个月来,游泳撰写文字超10万,修改相关文件资料上千份,做到了“全参与、零失误”。

帮助他人  共同进步

游泳同志在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项工作的同时,更把此次参加指挥部工作作为锤炼党性、锻炼能力的机会,事事讲政治、顾大局,每天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游泳坚持与办公室同志共同进步,工作中分岗不分家,积极配合其他同志完成工作;此外,针对个别同志思维、文字工作存在欠缺的实际困难,游泳一边严格把关,确保出口的指令、材料、报表等准确无误,一边耐心细致地指出问题、一道探讨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在提升自身的同时,也帮助其他同志提高。

在游泳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实现了整体提升,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贡献了应有力量。游泳和同事们一起,在防疫幕后,展显了忠诚担当、无私奉献、连续作战、不胜不休、无悔誓言、无愧人民的“卫士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