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拒绝美国丰厚待遇,俄6名导弹专家竟遭“车祸”全部身亡

拒绝美国丰厚待遇,俄6名导弹专家竟遭“车祸”全部身亡

文/伍道金

导弹专家是国家的瑰宝。他们能设计出射程非常远的导弹,导弹能对企图危害本国的敌对国家以威慑。对于本国来说,他们是国家的瑰宝,对于敌对国家来说,这些人就是如芒在背般的存在。

瓦西里.切特卡洛夫及其他五名遇害专家曾经参加的ss-20中程弹道导弹

20世纪90年代,冷战结束,苏联解体,作为继承了苏联大部分土地、科技、工业、经济、军事的俄罗斯自然成为美国头号敌人。美国趁俄罗斯经济尚未稳定,许以大量的报酬利诱俄导弹专家。其实早在冷战时期就美国就用大量美刀收买苏联的导弹专家,导弹核心技术。很多导弹专家当然选择去有优厚报酬美国。不过也有一些非常有骨气专家没有接受美国的利诱,在他们眼里“美国人毁了我们的事业,即使我们再穷也不能去美国!”曾经参与ss-20中程弹道导弹设计的瓦西里.切特卡洛夫就拒绝了美国的利诱,并回复了一大段激昂愤怒的文字。

要知道,西方曾经对ss-20中程弹道导弹极为恐惧的,此导弹由于极强的机动性发射平台和远射程著称,同属中程弹道导弹的美国潘兴导弹只有1800千米的程,而此导弹射程高达5000千米,美国为此还特别和苏联签订了《中程导弹条约》双方都摧毁了自己的中程弹道导弹。美国方面见利诱不成,恐怕只有动手除掉这些专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