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新手在严寒条件下怎样防止爱车机件损坏

新手在严寒条件下怎样防止爱车机件损坏

    严寒条件下,各种机件都有变脆的倾向,容易发生损坏机件的事故。因此,应注意以下几点。

    1、及时更换相应牌号的齿轮油,防止严寒季节仍用私度大的齿轮油。

    2、启动时,尤其是初次启动,使用启动机的时间不得超过10一15秒(各种车规定不同),要待停顿3分钟后方可再次使用启动机,以保护蓄电池并防止启动机因超负荷而烧坏。

    3、启动后,要用怠速运转,不可猛轰油门,防止低温下润滑效能低而加速机件磨损或烧坏轴承。

    4、中、低档轿车起步后不要急于加速,因为气温低,润滑油(脂)豺度(稠度)增大,润滑效能降低,妨碍传动装置、转向装置和行路部分的正常运转,所以要先用低速行驶相当距离,待私度(稠度)减小后方可提高车速。

    5、保持均匀的行驶速度,尤其在不平坦的道路上,要注意行驶的平顺性,避免车辆剧烈震跳,防止机件断裂损坏。

    6、轮胎气压可适当高一点,但不可过高,以免行车时增加车身的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