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分类 > 定州新闻 车厢着火 夜晚车祸 西关水果市场拆除 拒服兵役被罚 无人机喷药

定州新闻 车厢着火 夜晚车祸 西关水果市场拆除 拒服兵役被罚 无人机喷药

 楼市及施工 买房卖房租房→ 招聘求职

免费发布便民信息/商务合作/有奖爆料

电话微信:18931270121微信aadzdz

便民消息

出租:回民街老市委家属楼二楼,两室一厅一卫 水电暖齐全 (热力公司暖气),年租 不短租 价格面议 电话:13933227382刘女士。(5.4)

招聘:世纪宝贝幼儿园招聘幼儿老师两名,学前教育毕业或有教学经验的优先录用。工资面议。电话13398631520(5.5)

招聘:博陵艺术幼儿园招聘幼儿老师两名,学前教育毕业或有教学经验的优先录用。工资面议。电话13398631520(5.5)

更多招聘、求职信息,按二维码访问「定州招聘网」(dzzp.net)↓↓

停电信息

5月07日

停电区域:07:00-20:00李亲顾站市庄522线路市庄、赵家庄停电

05月08日

停电区域:08:00-18:00焦化厂站工业学校575线路,配合停电:焦化厂站赵村569线路东方供水、保定轩宇鸿鹭汽车销售、定通地产、亮鑫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福瑞祥汽车销售、西甘德、赵村、西南佐、韩家庄、孟家庄、定州市公安车辆管理所、德普瑞新能源停电

08:00-18:00焦化厂站孟家庄567线路东甘德、辛庄子、新景嘉园、嘉欣嘉园、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停电

05月09日

停电区域:07:00-20:00明月店站于家佐569线路东忽村、西忽村、于家佐、高家庄、西念自町村、东沿里、鸣行体育用品厂、鑫兴体育用品厂、永兴铸造厂、高富面粉厂停电

05月10日

停电区域:08:00-15:00清风店站王吕562线路连仲、南王吕、席家庄、西王吕、侯辛庄、东市邑、小市邑停电

05月11日

停电区域:07:30-18:00明月店站寨西店579线路寨西店、寨南停电

07:00-20:00明月店站大近同576线路东念自疃村、大近同、东近同、东杨庄、西王庄、东疃铸造厂、北盛汽车零配件加工厂停电

05月12日

停电区域:05:30-23:00周村全站停电,南宣村、大吴村、安吉庄、河北瀛源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周村工业园区、南辛兴、北辛兴、南子京、怀德营、营北庄、周村村南停电

05月13日

停电区域:07:00-20:00吴家庄站砖路511线路南渠河、北渠河停电

天气

今日天气

寻人

寻人:景丽春,女,48岁,吕家庄人,精神正常,5月3日上午出走,一直未归,家里非常着急,联系人郑宝弟,电话15933765986

朝阳团队已核实,信息真实

2018年5月4日09:00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感恩大家爱心转发

扰民

据网友信息:和力某区小区外十元泡脚超市,天天喇叭广播,大中午的都不停,算不算扰民?

车厢着火

据网友信息:今天上午,在中上路和博陵街交口,一单排车厢里的纸箱和易燃物着火。疑似是扔的烟头。幸亏后方司机发现,才未引起较大损失,提醒广大车友:外出前检查车辆安全。

车祸

据网友信息:昨天晚上9点20左右,在中山路工商银行门口一辆右拐弯水泥搅拌车与一辆直行货车相撞,货车右侧大灯处受损,没有人员受伤。

烂路无法走

网友诉求:北区交房四年以来北区的业主一直行走在一个又一个坡上,道路坡不说,而且比小区还高出一米多,我们成天生活在一个坑里!每次开车上坡,感觉都被托底。车辆乱停乱放,下了雨路上都是水坑。况且上坡那前年还放了一个水泥房,就是一违章建筑。也没人来拆除。

网友诉求

网友诉求:五一假期孩子到姥姥家玩,回家的时候到定州汽车站买到辛集的票,排了好半天队售票员要身份证,我说孩子才13岁没身份证,售票员又问要户口本,一个上小学的孩子坐车以后得带户口本吗?国家出台这么多便民措施有这项吗?

政府回复:  依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应当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定州至辛集属于市际客运班线。第三十八条规定,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售票时应当由购票人提供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旅客的身份信息。另第四十九条规定,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不得允许其乘车。

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拒服兵役被罚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通报,公布了对两名拒服兵役青年的处罚决定。以下为通报全文:


各镇人民政府,新兴农场:

周旭东,男,壮族,身份证号:45022119951214601X,大学文化,柳江区流山镇流山村人。当事人2017年7月报名应征,经体检和政治考核合格后,于2017年9月批准入伍,安排到武警8643部队服役(定州)。到部队后,怕苦怕累,不愿受部队纪律约束,以各种理由拒服兵役。区、镇武装部干部及其亲属先后多次前往部队对其耐心劝导,但当事人拒服兵役态度强烈,被部队作退兵处理。

韦亮成,男,布依族,身份证号:451221199909180911,中专文化,柳江区流山镇广荣村人。当事人2017年7月报名应征,经体检和政治考核合格后,于2017年9月批准入伍,安排到武警8643部队服役。到部队后,不愿受部队纪律约束,怕苦怕累,多次提出拒服兵役申请,强烈要求离开部队。区、镇武装部干部及其亲属先后多次前往部队对其耐心劝导,但当事人拒绝继续留队服役,思想极端,态度恶劣,扬言“离队心意已决,不管是谁都拦不住”,被部队作退兵处理。

周旭东、韦亮成2名青年因自身原因拒服兵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已构成拒服兵役违法行为,在军队和地方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六十六条、《广西壮族自治区征兵工作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及本人和家长签订的入伍保证书,经柳江区人民政府第一届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通过,决定对2名当事人给予如下处理:

一、按照柳江区2016年义务兵优待金(13606元)的标准,给予当事人每人3倍义务兵优待金(40818元)的经济处罚,罚款交柳江区财政局(户名:柳州市柳江区财政局,帐号:20131101040009480,开户行:农行柳州柳江县支行营业部)。

二、当事人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

三、将当事人列入《柳江区2017年拒服兵役人员黑名单》。

四、将当事人列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黑名单。

五、对当事人的处理结果在柳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今后如有此类拒服兵役情况发生,参照此处理意见执行。

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18年3月16日

无人植保机助力我市小麦“一喷三防”

近年来,定州市农业局因势利导,积极扶持农机服务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引进现代化的植保农机,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尤其是无人植保机和大型植保机在病虫草害防控方面,具有高效、省工、省力的特点,深受种植大户的欢迎。


5月4日,在我市明月店镇赵家洼村润福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麦田里,两架无人植保机在绿油油的麦田上空飞来飞去,在开展“一喷三防”飞防作业。据合作社理事长赵建永介绍,这种无人植保机与普通的人工喷药相比,具有作业效率高,无人植保机每小时能飞防作业面积七八十亩,是人工作业效率的40倍以上。节水节药,无人植保机作业具有雾化效果好,不漏喷、不重喷的特点,能够节药50%,节水90%。

 目前,我市已有50多家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等种粮大户,在小麦生产上使用无人植保机开展“一喷三防”作业,预计作业面积将达20多万亩。

来源: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汽车站发车时刻表


终点站 发车时间
北京 7:30、8:00、8:30、 9:05、9:40、11:00、 12:00、13:00、15:40
保定 5:00—18:50 平均6分钟一班
石家庄高 6:55——17:00每25分钟一班
石家庄低 5:30—17:50每9分钟一班
德州 13:00
天津 8:00、8:40、9:40(隔日)、11:00、
阳泉 8:40、13:00、
阜平 5:30—17:30每30分钟一班次
大同 6:30
蔚县 7:20
辛集 6:20、9:40、12:00 、
涞源 7:20(蔚县)  、11:30、14:00
太原 6:30、8:20
沧州 6:50、8:10高速、9:40(隔日)高速、13:10、14:30
济南 8:00
塘沽 7:30(隔日)、9:10、14:30
大港 7:40
泊镇 9:20
青岛 11:00
河间 8:40、10:50、12:20
唐山 8:00(隔日)
承德 8:45
雄县 8:00
廊坊 8:30(高速直达)、9:30、14:10、15:30
秦皇岛 9:00
包头 15:30(隔日)停运
衡水 7:00、8:30、9:30、10:10、12:20、13:20、13:50、14:40
张家口 8:30
三河

10:10

以上是定州汽车站最新发车时刻表(包头车暂时未发

拆除违建3处

 5月5日,西城区由办事处主任朱大伟带队,组织协调园区土地分局、综合执法局、西城区土地所、西城区机关干部共30余人,组织专门机械车辆,出动2辆执法车,到芦庄子、奇连屯两地联合执法,拆除违建3处。

水果市场违建拆除

西关水果市场拆除临时建筑顶棚。

商户们纷纷与定州国际食品城签约,将会陆续入驻该市场。

安排部署采砂专项整治工作

5月5日,东留春乡召开采砂专项整治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我市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采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乡长白晨静强调,河道采砂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极大破坏了沿途的生态环境。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坚决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采砂行为。

她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务必要迅速行动起来,有序开展非法采砂集中打击和专项治理。一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条幅、喇叭广播、微信平台等方式,使广大群众明确非法采砂的危害,自觉参与,及时举报有效线索。二要进行全面摸排,对辖区内存在的非法沙场坚决予以取缔,如有村集体与个人或组织签订的非法采砂合同,要立即予以解除。三要强化巡查力度,沿沙河各村设立沙河巡查值班点,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成立非法采砂整治巡逻队,开展日常巡查,形成巡查记录,对非法采砂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上报、早处理。四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给整治工作带来不良影响的,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收费站正在施工

随着气温回升,河北省高速公路迎来了施工高潮期,为了减少因施工给大家出行带来的不便,提升广大驾驶员通行特殊路段的安全意识,河北高速交警整理汇总了省管高速施工点段情况,提醒驾驶人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通行施工路段 以下技巧要注意

不紧不慢,控制车速。通行施工路段时,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好安全的行车距离。开车速度过快时,会增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同时速度过慢,也会造成车辆通行受阻,加大通行压力。

不争不抢,各行其道。通行施工路段时,驾驶员要根据警示标志提前减速变道,依次通行,遇有拥堵时要服从指挥,不穿插、不抢行,减少因争道抢行引发的交通事故。

不急不怒,冷静处置。在施工路段发生财产损失轻微的交通事故且双方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无异议时,当事人可以在拍照固定证据后,先将车辆移动到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区域后报警,防止事故后方大规模堵车和引发二次交通事故。但是如果发生大的财产损失事故甚至伤亡事故,一定不能移动现场,应在设置警告标志、转移人员后立即拨打12122全省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报警。

请不要剥夺他做爷爷的权利

请不要剥夺他做爷爷的权利,请大家帮帮我公公 大家好,我叫王玉梅,我老公叫石京,是家中独子,我们的宝宝还没有满一周岁,我公公叫石江波,47岁,家住河北省定州市,上有一位70多岁的母亲,我公公一直都是家中的精神和经济支柱,2018年2月24日被暂时诊断为脑胶质瘤,听到这个消息全家都懵了,无奈和无助快要压垮我们,后在北京天坛住院进行开颅手术后确诊为少突星形细胞瘤二级,光手术和各项检查已花去十几万元,后期还需要进行放化疗,实在无力承担后续费用,望各位好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我公公渡过难关,他才刚刚成为爷爷,刚要享受后福,哪怕只是一次转发,一句加油,都是莫大的帮助,谢谢大家!恳请各位好心人士伸手相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帮助这个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