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再也不怕燃燃燃! 防止车辆自燃指南

再也不怕燃燃燃! 防止车辆自燃指南

  如何防止车辆自燃?发生自燃烧怎么办?

  事实上,车辆自燃的危害要说起来都知道,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的意识,很多驾驶人还真是没有那么的在意。所以,今天阳阳在这里,还得把这事拿出来讲一讲。预防车辆自燃车祸,重要得很。(来源于: 常州车管所changzhoucgs)
  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1.勤检查电路、油路:查看是否有胶皮老化、接线柱松动或被油污腐蚀、油路泄露等情况; 2.不私自改装:不正规的汽修店或是自己随意加装电器、布设电路,可能在用料、线路布局、电路负荷等方面达不到要求,从而带来隐患; 3.注意危险物品(尤其是夏季):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真空铝罐包装的化妆品、香水、摩丝等受热容易膨胀爆炸,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4.注意在上下车时使用静电消除设备; 5.常备灭火器。
  车辆发生自燃烧怎么办?
私家车 ◆ 行驶途中发现车头冒火苗或黑烟时,立即靠边停车熄火; ◆ 迅速离开燃烧的车辆,并拨打 119 报警; ◆ 离开车厢后用灭火器灭火,注意打开前盖时应先开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再慢慢全部打开。如果猛地打开,氧气迅速进入,火焰会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 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部位;如果无法扑灭火势,应立即远离车辆,等待专业消防人员到来; ◆ 如果投了汽车自燃险,必须做到:保护好自燃现场;在拨打 119 时,同时要求对方派火灾调查人员一同到现场,因为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时,必须要由火灾调查人员出具的调查文书作为依据。 公交车、客车 ◆ 司乘人员应第一时间打开车门,组织乘客有序撤离; ◆ 若司机无法打开车门,乘客应迅速用应急开关打开车门,应急开关多在车门上方,为红色、扳手状; 若司机无法打开车门,乘客应迅速用应急开关打开车门 ◆ 远离车门的人员,应用安全锤敲击车窗玻璃四角,迅速从车窗逃生; 远离车门的人员,应用安全锤敲击车窗玻璃四角 ◆ 车顶天窗逃生:车顶天窗上有一个红色开关,扭动之后用力向上推,即可打开天窗逃生; 车顶天窗逃生:车顶天窗上有一个红色开关,扭动之后用力向上推 ◆ 逃生时注意要捂嘴弯腰,避免吸入更多毒烟。
  提醒:
出车之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 加强车辆线路的日常维护和养 同时要在车辆上配备灭火器 如果火势比较大,要及时通知公安机关到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