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让新手秒变老司机功避让九成事故的驾驶技巧

让新手秒变老司机功避让九成事故的驾驶技巧

让新手秒变老司机功避让九成事故的驾驶技巧 让新手秒变老司机功避让九成事故的驾驶技巧 新手和司机的区别无非就是开车的资历,记住这几招,成新手秒变老司机,功避让九成事故。 话说,路上碰到那种车最招人讨厌,女司机、新手司机还是陪练车,其实说白了,就是司机的车技还有面对应急路况的反应问题。车技不多说了,勤练着点儿,下面说说几种应急车况。
  暴雨天,行驶靠中间
一般的排水系统都是在马路边两侧,而且都是中间道路略高于两边,所以遇到积水路段肯定是两边的水深高于中间的,走中间,也防止了水花溅到行人。
  公交停车请减速
不少车主在前边公交车进站的时候都会加速超车,在公交车后边走太耽误行车效率,确实没错,不过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公交车上下车的人是非常乱的,还有从马路对面追车的,根本就不管旁边的超车车辆,这时候很容易发生鬼探头现象,发生危险。
  远离大车
大货车的危害性,小编在告知不是一次两次了,因为大货车发生的惨案,屡见不鲜,我们行车的路上就要注意,躲大车远点。
  前车突然变道准没好事
如果在正常行驶中,前车突然紧急变道,这时候你要警惕了,多数前方有突发情况,赶紧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倒车雷达也有盲区
在我们行车的过程中,首先不要过度依赖科技,例如小编老婆,没有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就不会停车了,停车位死活停不进去,倒车雷达不响,就一个劲儿往后倒,行车主要靠自己,辅助功能只能起个辅助作用。 遇大车多用灯光 大车的噪音比我们平时的车要大很多,有时候按喇叭大车司机不一定能听得见,这时候最好配合而上闪光灯来一起使用最佳。
  我们来聊聊:
对于老司机而言,其实他们更熟悉每一条马路,对路况有着良好的预判,更会“化险为夷”,不过熟记上边小编总结这几条,你离老司机也不远了。